首頁 -> 藝苑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舉行“2023年公開徵選藝術家展覽”

分享到:
2023-03-23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將舉行 “Concrete+Jungle(2023年公開徵選藝術家展覽)”,展出徵集活動中選出的四位韓國及香港藝術家KyungJin JEONG(鄭敬陳)、Ken CHUNG(鍾家俊)、Mindy LUI(雷恩兒)及Yiseul JUNG(정이슬)的作品。展覽中將展出22件作品,當中包括畫作、裝置藝術品、影片等。

四位藝術家通過各自的觀點角度,捕捉日常生活中目睹的瞬間,用不同的媒介加以表達。四位藝術家的共同主題是“城市生活”。他們透過觀察日常生活——特別是城市生活和居住空間,將從中發現的特徵作為作品題材。當中包括在陽光下晾曬的衣服、米粒、浴室鍋爐等日常平凡物件,也有考試院、漏水的老房子、變壓轉接頭、城市內的人造自然景觀等特殊之物。比起藝術家,觀眾才是需要區分這些材料一般性和特殊性的人。除了鄭敬陳的作品之外,難以明確指出其他藝術家是以批判或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他們居住的城市和地方。他們不直接下判斷,只是發現並觀察那個時刻,然後以媒介表達,留待觀眾自己去感受。

Concrete+Jungle(2023年公開徵選藝術家展覽)

地點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B座6至7樓) 

時間:即日起至5月20日

費用:免費參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