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文化為軸 搭建平台——台灣知名畫家邀請展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3-23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寶島情緣——台灣知名畫家邀請展”昨日(22日)在港開幕。展覽以文化為軸搭建交流平台,共邀請18名台灣知名畫家參展,包括被譽為“荷花胡”的胡宇基、歐豪年、盧清遠、林茂樹、林進忠、李源海及新生代畫家江玉庭、吳佩華、江心靜、林惠敏等。

此次展出的部分作品(圖片:藝術香港)

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張強在致辭時表示,兩岸民眾長期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根基,以種類繁多的文藝作品為載體,不斷增進彼此之間的文化認同、民族認同、命運認同。香港作為國家重要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在促進兩岸民眾文脈相連、情感相系、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方面,必將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展廳一隅(圖片:藝術香港)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表示,本次邀請展是兩岸深化文化藝術交流的良好契機,將加深兩岸藝術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同。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是一個長遠的主題,只要持之以恆開展下去,必定迸發出更強大的生命力,以新風貌新姿態譜寫兩岸文化傳承的新篇章。

藝術香港出品人張錦洲表示,海峽兩岸文脈相承,除了共同傳承歷史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也一起分享著當代文化的豐富性和多元性。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讓兩岸藝術家圍繞文化與情懷交流對話,進而相互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形成常態化交流機制。

台灣畫家、粵港澳大灣區水墨概念畫會會長江玉庭本次畫展帶來4幅作品。她認為,港台兩地間的文化交流不僅可以促進相互了解,也可為藝術創作提供新契機。她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希望可以和大灣區的藝術家們有更多交流。

寶島情緣——台灣知名畫家邀請展

日期:即日起至3月30日(逢周日閉館)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藝術香港空間(灣仔軒尼詩道342號國華大樓3樓)

費用:免費參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