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25日起出入醫院等院舍不須快測

分享到:
2023-03-22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因應新冠疫情持續緩和,香港將由25日起撤銷適用於公立醫院、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的快速抗原測試要求,公立醫院臨床員工、院舍員工和住客亦無須每日進行快測。

資料圖:瑪嘉烈醫院。圖源:香港中通社

特區政府22日公佈上述措施,並提醒所有公立醫院及院舍的探訪人士及員工在進入醫院及院舍時,應繼續佩戴口罩。市民應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手部及環境清潔,如有病征,則不應到醫院和院舍探訪,並應盡快求醫。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配合社會全面復常,政府的疫情管理策略已邁進新階段、新模式,新冠病毒感染將視為上呼吸道疾病進行管理。撤銷公立醫院及院舍快速抗原測試要求,符合疫情最新發展及風險管理原則,與其他上呼吸道疾病管理措施看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