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舉行台灣知名畫家邀請展

分享到:
2023-03-22 20:2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記者 鄭竣凱)“寶島情緣——台灣知名畫家邀請展”22日在香港舉行。本次活動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藝術香港聯合主辦,旨在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弘揚中華文化,共邀請18名台灣知名畫家參展。

主禮嘉賓張強(左4)等人

  當天展覽開幕式出席嘉賓包括,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張強、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藝術香港出品人張錦洲、寰亞匯睿主席閻偉寧、藝術香港發展委員會主席賴榮春、香港油畫研究會執行會長繆臻、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方平。

  張強在致辭時表示,這些作品是在疫情之後的首次展覽,讓我們能有機會欣賞到來自台灣18位畫家題材豐富、風格各異、流光溢彩的匠心之作,對於推進兩岸和港台之家文化藝術交流,非常有意義。

  張強續稱,相信香港作為國家重要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在促進兩岸民眾文脈相連、情感相繫、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方面,必將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更多台灣畫家多到祖國大陸走走看看、寫生采風、交流互鑒”。

  林廣兆在致辭時指,本次邀請展是兩岸深化文化藝術交流的良好契機,通過繪畫、書法交流,加強乃至加深兩岸藝術群體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同,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意識,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以團結文化力量擴大島內統一力量。

  參展畫家包括,已96歲高齡被譽為“荷花胡”的胡宇基,趙少昂門下的歐豪年,編寫著名初學者教科書《嶺南畫派技法》的盧清遠,多次參與海峽兩岸文化活動的85歲高齡畫家林茂樹。


  赴台從事繪畫教學逾30年的盧清遠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中華傳統藝術在兩岸交流間起到橋樑作用,台灣民眾同樣喜愛,民進黨當局雖企圖在政策上“去中國化”,但實際上是不可能實現的。

盧清遠

  方平指,在進一步聯繫、聯絡台灣同胞,發展祖國統一大業的背景下,此次展覽意義重大,希望未來能夠到台灣舉辦,熱絡兩岸民間交流,共同為統一大業做貢獻;經過新冠疫情的歷練,未來線下活動越來越多的同時,也期待“雲展出”的活動。

方平

  活動舉辦現場熱鬧非凡,受邀參展的台灣藝術家吳珮華及林惠敏表示能為兩岸文化的交流和傳播盡自己的一份力,“非常的開心與驕傲”。本次畫展結束後將移師香港珠海學院展出,以更好推動兩岸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