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因從未幫黑暴分子站台,香港歌神許冠傑被“黃絲”針對了?

分享到:
2023-03-22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疫情緩和後,2023年有不少巨星在港開演唱會,其中就包括知名歌手許冠傑。然而,有“黃絲”留意,許冠傑從未為香港黑暴分子站台,遂陰陽怪氣地稱他的“香港心”只是用來混飯吃的,又質疑他“不配做香港歌神”……

近日,有“黃絲”卻在社交媒體發帖,不滿許冠傑未為香港“發聲”,不配做香港“歌神”。帖文稱,許冠傑不少歌曲被認為是反映社會現況、諷刺時弊,“但在實際行事上,從未聽過這位所謂香港歌神在香港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仗義直言。”指責許冠傑的所謂“香港心”“只是當歌來唱唱、混混飯吃而已”。

香港中通社製圖

帖文發出後,隨即引來大批香港網友嘲諷。

“為什麼要逼人發聲?人人有自由!”有網友怒斥,“黃絲”口口聲聲追求所謂“自由民主”,但現在港人竟連不支持黑暴的自由都沒有?“是不是每個70年代至今的香港藝人,都要用‘黃藍立場’評估一下?”

網友評論

2020年新冠病毒襲港時,隱退多年的許冠傑站出來,用音樂為香港社會加油鼓勁。有網友據此質問,難道一定要唱“港獨”歌才懂“大是大非”? “難道黑暴那一套叫仗義執言?你們只是在攪事攪非!”

近日,香港演員甄子丹因點明2019年“修例風波”是“暴動”,也遭到“黃絲”抵制。有香港網友直接挑明:“只要沒有認同黑暴的理念就是混飯吃,就是不關心時事,可見‘黃絲’的雙重標準!”

20世紀70年代起,許冠傑以通俗廣東歌詞譜下多首樂章,讓粵語從此不再是一個上不了檯面的“土著語言”,開創香港粵語流行曲潮流,因此被稱作“一代宗師”、“香港歌神”。

2020年,香港社會被新冠疫情的陰影籠罩,許冠傑舉辦網上演唱會為香港抗疫打氣。未料,一些亂港分子竟批評許冠傑善心之舉“不合時宜”,叫囂時代已經變了,認為其應唱一些所謂“貼近時代”的歌曲,比如“港獨”歌,比整一個許冠傑的音樂會更“呼應時代”……

當時已有不少網友怒懟亂港分子:“香港有你們這些搞事的人怎麼會好?”

值得一提的是,許冠傑曾在歌曲《同舟共濟》中表達拳拳愛港心,他唱“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實在極不願,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

只怕是許冠傑的歌讓“黃絲”聽來覺得“被打臉、刺耳”,才被針對的吧!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