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西蘭發起“愛得更好”助年輕人應對失戀

分享到:
2023-03-22 18: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3月22日,新西蘭政府發起了一項名為“愛得更好(Love Better)”的專案活動,旨在幫助年輕人處理分手問題,並最終實現防止家庭暴力的長遠目標。

新西蘭政府社會發展部當天啟動“愛得更好”專案,希望通過Youthline提供短信、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專門為經歷感情破裂的年輕人提供建議,對分手的年輕人提供鼓勵和支援,以改善他們處理傷害的態度,並最終實現防止家庭暴力傷害的目標。

網上圖片

新西蘭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普里揚卡·拉達克里希南(Priyanca Radhakrishnan)宣布了這項目的實施,並表示,政府希望支持年輕人積極面對和處理情感傷害,並讓年輕人知道有“一條不傷害自己或他人的途徑”。

"超過1200名新西蘭年輕人告訴我們,他們需要支援來處理早期的愛與傷害的經歷,而分手被認為是一個共同的挑戰。"拉達克里希南表示。根據新西蘭政府在2022年委託進行的研究,新西蘭近80%的16至24歲的人都有過戀愛經歷,其中87%的人經歷過超出正常分手的傷害。其中有55%的年輕人沒有信心或只有一點信心認為,他們可以在沒有傷害的情況下結束一段關係。通過支援年輕人勇敢面對這樣的成長經歷,可能會對他們對待和處理未來的人際關係產生積極影響。

該活動希望年輕人“擁有這種感覺(own the feels)”,鼓勵同樣經歷失戀痛苦的人互相幫助,"這是一種真實的方式,激勵其他人建立自己的力量、自我價值和復原力"。

這項活動預計將在三年內花費640萬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62美元)。

工党領導的政府在2021年推出了新西蘭第一個消除家庭暴力的戰略,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歷屆政府,雖然難以準確量化,但被廣泛認為是該國最嚴重的社會弊病之一。

拉達克里希南說:"我們國家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發生率非常高,但我們一直在努力扭轉這一局面,我們知道需要一些創新的方法來做到這一點。"(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