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意大利調查TikTok 荷蘭挪威禁公務手機使用

分享到:
2023-03-22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歐洲有更多國家針對中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採取行動。荷蘭內政部21日表示,荷蘭公務員不准在公務手機使用TikTok的禁令將會很快實施;挪威司法部亦宣布禁止在其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意大利監管部門則對TikTok展開調查。

  荷蘭政府在當日的一份聲明表示,不鼓勵受僱於國家政府的公務員在手機上使用“針對荷蘭和荷蘭利益展開攻擊性網絡計劃國家”的所有應用程式。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上個月將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列入具有這種攻擊性網絡計劃、製造間諜活動風險的名單中。

  挪威司法大臣當日建議政府僱員,不要在他們的工作設備上使用TikTok。

  意大利就指TikTok未能移除平台上有關自殺、自殘等不良資訊,違反當地指引,監管部門將展開調查。當地警方同日派員到TikTok意大利總部進行調查。

  比利時本月也禁止聯邦政府僱員的手機和電腦下載TikTok。

  TikTok發言人重申,公司計劃將歐洲用戶的數據儲存在歐洲,中國政府並沒有獲取用戶數據,又強調公司政策不容許推廣危險活動或資訊,有超過4萬名工作人員確保平台上的資訊安全,並保障青少年。

  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歐盟等都已禁止公務員在其工作設備上使用TikTok。英國廣播公司日前也敦促員工從公司手機上刪除TikTok,成為繼丹麥廣播公司之後又一家禁止使用TikTok的媒體。

  中方則多次重申,反對個別國家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要求有關國家認清客觀事實,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