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芝加哥著名雕塑闖入紐約!巨型“豆子”成紐約新地標

分享到:
2023-03-22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或許每個到訪美國芝加哥的遊客,都會去市中心的一個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前打卡留念。這個外型酷似豆子的雕塑《雲門》(Cloud Gate)其實是藝術家Anish Kapoor的得意之作,他以不鏽鋼製作出一顆巨大光滑的裝置,反映著城市景象與天色,被當地人認為是一件有生命的作品。

芝加哥城市地標之一《雲門》(圖片:Choose Chicago)

不過現在這件作品並非芝加哥獨有,因為Anish Kapoor於15年前受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委約的作品《The Bean》現已正式面世!

位於紐約的《The Bean》(Iwan Baan攝)

位於紐約的《The Bean》(Iwan Baan攝)

今天大家所見的雕塑其實是藝術家在過往十多年排除萬難而製成的,除了2008至2009年金融危機和後來新冠肺炎疫情而導致多番延誤後,這件作品亦因為技術複雜性而推後完工日期。由於歷時多年還未完成,因此之前更獲得了“半豆”的綽號。

作品看上去像是被卡在大廈底下,與附近住客與路過的觀眾建立了親密的聯繫。 在白天時間,這座雕塑宛如一座燈塔,而到了夜晚時分,它的反光表面將被周圍的環境照亮,成為紐約最新地標。大家下次到訪紐約時,不妨去跟這顆“豆子”拍照留念。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