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電編列逾300億台幣升級“配電系統”

分享到:
2023-03-22 11:3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停電事故頻發,為強化配電系統韌性,台灣電力公司編列預算334億元(新台幣,下同),在今年內啟動“配電系統升級計劃”。

台北市社子區20日晚發生停電事故,影響近3萬戶用電,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稱,停電主因是變電所穿牆套管故障,後續將請台電積極盤點、汰換相關老舊設備。

據台媒報道,台電今年將啟動所謂“配電系統升級計劃”,該計劃為期5年,編列預算達334億元,內容包括二次變電所、配電線路設備汰換等。

在此次升級前,台電在2018年就啟動“配電系統強韌計劃”,針對系統工程進行改善。台電稱,截至去年年底,年度事故件數自2017年的逾1.5萬件減至約8000件。

儘管台電聲稱近年來事故發生數有所下降,但2021年以來全台已發生2次影響戶數超過400萬的大停電,期間局部小型停電也頻頻發生,成為民眾對當局不滿的一大源頭。

當局經濟部門近期宣佈電價上漲,平均漲幅為11%,有民調顯示,超過7成民眾反對電價上漲,對於今年夏季台灣電力供應,有近8成民眾表示“完全沒有信心”。(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