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微信:內地電子支付發展領先 將為香港引入行業解決方案

分享到:
2023-03-22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內地與香港恢復全面通關,訪港遊客激增,電子支付需求亦日益增長。

移動支付機構微信表示,內地電子支付發展遙遙領先其他市場,未來會為香港引入在內地已成熟的行業解決方案,例如可透過平台提供一站式點餐付款、建立積分體系等。

圖源:新華

微信支付國際業務總裁李培庫表示,其他國家和地區雖然有移動支付出現,但普及程度非常低,一般線下還是以信用卡和現金為主。目前內地網絡建設已非常充足,未來會與加強與不同海外地區金融機構合作,增加市場覆蓋率。

李培庫指出,香港金融基礎條件非常好,但電子支付滲透率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希望在香港市場所有商戶都可以受理移動支付。經過過去4、5年建設,大部分主流商戶都已接受內地移動支付,接下來會對一些特定的場景,例如出租車、中小商戶,提供更強補貼力度支持,幫助他們完成移動支付的轉型。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