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聲生不息》在寶島引熱議,胡德夫:望通過節目讓兩岸歌手相互激蕩

分享到:
2023-03-22 10:0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繼去年音樂文化交流節目《聲生不息·港樂季》熱播後,邀請多位台灣藝人參加的《聲生不息·寶島季》3月16日定檔芒果TV首播,并落地中天亞洲台和香港無線播出,消息引發了島內外熱烈討論。

《聲生不息·寶島季》海報

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該節目邀請兩岸知名藝人張信哲、那英、張傑、楊宗緯和張韶涵等擔任常駐歌手,一批兩岸青年歌手以“飛行”形式參與,為觀眾演繹不同年代的台灣歌曲。節目設長沙主會場和台灣分會場,首期台灣分會場設在日月潭,兩岸進行歌曲共唱和實時連線。台灣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偉忠從一碗陽春麵講述兩岸同胞的情緣。他說,“時間會把人分開,距離會把人分開,但很多東西是分不開的”。被譽為“台灣民歌之父”的胡德夫是首期台灣分會場的嘉賓之一。他希望通過節目讓兩岸歌手相互激蕩,“這橋面會越來越寬,浪聲會越來越大,我們就是海洋,生生不息”。

首播戰報顯示,《聲生不息·寶島季》海內外播放量破3.5億,截至3月20日下午,中天亞洲台旗下其他海外平台觸及人數超過3000萬。不過也有人認為節目的“統戰意味非常明顯”。在台灣青年聚集的匿名社群平台“Dcard”上,許多人留言形容《聲生不息》為“統戰節目”。有人甚至稱:“節目組在介紹台灣流行音樂發展史時,直接略掉天后級的張惠妹和蔡依林,女子組合S.H.E中的田馥甄更是刻意被漏掉,這還看不出嗎?”但是有評論表示,張惠妹、蔡依林以及田馥甄這3名台灣女歌手,曾被大陸輿論批評有“台獨”意識。寶島季的內容製作很用心,受邀上節目的歌手不僅有實力,也勾起大家的回憶,“美好的記憶永遠抹不去,那些伴隨一代人成長的好音樂、標誌性歌手也是”。

台灣中時電子報認為,《聲生不息》系列除了再現經典旋律,也唱響海峽兩岸中華文化共鳴,對於中華民族不同地區的文化交流、情感聯結起到積極推進作用。東森新聞網關注張韶涵重唱經典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片尾曲《遺失的美好》,張韶涵表示,《海豚灣戀人》播出20周年,《遺失的美好》也陪你們走過了20年,不管是電視劇的“易天邊”還是歌手張韶涵,都希望把這個舞台送給“誰都替代不了的你們”。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0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聲生不息·寶島季》不止在大陸成功取得收視大捷,在大陸以外的華人地區也獲得不少關注度。多數觀察者認為,如果國民黨贏得2024年選舉,兩岸將會快速恢複對話交流,如果綠營在2024年再度執政,再多的《聲生不息》,也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於事無補。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