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若特朗普被捕 支持者稱將對美銀行實施擠兌

分享到:
2023-03-21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20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表示,如果特朗普被捕,支持者將採取對美國銀行業實施擠兌的措施代替傳統抗議。

特朗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致力於打擊虛假信息的組織“喬治·華盛頓倡議”(GWI)介紹,特朗普的支持者最近幾天越來越多地主張將銀行擠兌作為對特朗普可能被捕的“非暴力反抗”。GWI圖表顯示,17日和18日兩天,對可能發生擠兌銀行的搜索量幾乎翻了兩番,20日的查詢量再次上升。特朗普的一位支持者聲稱,擠兌銀行的策略是一種“絕妙”的想法。

報道稱,銀行擠兌對金融體系可能會造成毀滅性影響。大量儲戶同時湧入銀行提取資金,可能導致全面的銀行業危機。近期,在3天內倒閉兩家銀行後,美國銀行業危機持續蔓延。矽谷銀行在倒閉前就發生了擠兌,而岌岌可危的第一共和銀行則因30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暫時免於倒閉。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自己將於21日被捕,並呼籲支持者們進行抗議。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日前報道稱,特朗普最早可能在下周早些時候被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起訴,原因是他涉嫌違反紐約州競選財務法、掩蓋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向成人電影明星丹尼爾斯支付的13萬美元封口費。

路透社稱,這將是有史以來首個針對美國總統的刑事起訴,在特朗普發起抗議呼籲後,其引起了執法部門的關注,擔憂其支持者可能會參與類似於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的暴力行為。

報道稱,3月20日,紐約警方開始在紐約市曼哈頓刑事法院前鋪設路障,為對特朗普可能的起訴做準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