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中南部水情持續告急

分享到:
2023-03-21 17:1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中南部水情嚴峻,台南市限制民生和工業用水總量;高雄市建議水情燈號升級為“減量供水”;而在苗栗縣,有少數民族部落睽違多年舉辦祈雨儀式,祈求天降甘霖。

台中市長盧秀燕


  台灣中南部水情持續告急。台南市水情燈號自3月1日起已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民生和工業用水加總起來,每日用水量須控制在100萬噸以下。每月千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科學園區及工業區採取節水10%措施,市府並針對多個節水未達標的用水大戶執行水表鉛封。

  因台灣南部久旱不雨,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20日合計有效蓄水量1.15億噸、蓄水率19%。台南市府借倡導回收水再使用、抽取地下水等方法,以期渡過缺水難關。

  高雄市3月8日從水情提醒的綠燈升級為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近日再建議當局在3月底進一步調整為橙燈。高雄主要供應水源高屏溪川流量持續創新低,市府將加強鑿井,希望平安渡過4月底水情最嚴峻的階段。

  台灣中部地區的水情也不佳。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德基水庫水位下降非常快,1個月前蓄水量還有80%,現在已經降到60%以下。若未來幾個月的雨量偏少或不來,必須提前應對,以確保未來幾個月的用水無虞,希望缺水範圍不要繼續擴大。

  中南部久未降雨,苗栗縣泰安鄉各泰雅人部落水情告急,鄉公所睽違30年舉辦祈雨儀式,祈求天降甘霖,讓鄉內以務農為主的族人生活無虞、農作豐收。(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