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評論員:大陸幫中東國家追尋夢想,還幾乎破了美國布的每一個局

分享到:
2023-03-24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在中國的斡旋下,斷交7年的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日前宣布恢復外交關係。消息一出,震撼國際社會。台灣時事評論員雷倩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指出,中國大陸能做中東地區的“公道伯”,是建立在大陸近年來已成中東地區非常重要的力量。

“你都可以看到,大陸在中東協助它們追尋夢想的能力非常強。”雷倩舉例指,大陸加強了和沙特石油方面的合作,幫他們繼續向未來邁進,並幫助伊朗重建、開發石油天然氣等。

雷倩又指,美國其實也有 “出手”,但每一次“勸和”都“無以為繼”。又認為,大陸此番斡旋,已經解決了四個區域問題,分別是也門問題、沙特王儲接班問題、海灣國家的發展問題以及伊朗核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都是美國的“布局”,雷倩諷刺美國“布到現在,差不多每一局都破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