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狂掃70隻鏞記燒鵝離港做手信 網民:拎走仲好食?

分享到:
2023-03-21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香港恢復全面通關後,訪港旅客逐漸增加,街上開始多人。中環鏞記酒家在社交網站表示,有商務旅客預訂了70隻“飛天燒鵝”,打破了公司的訂單記錄。

有旅客訂70隻“飛天燒鵝”,打破鏞記酒家訂單記錄(圖片:鏞記酒家FB)

有旅客訂70隻“飛天燒鵝”,打破鏞記酒家訂單記錄(圖片:鏞記酒家FB)

每隻定價850港元

帖文指,鏞記酒家在上周六(18日)招待的一群商務旅客,預訂了70隻“飛天燒鵝”準備帶回家,以作手信,打破了鏞記單筆“飛天燒鵝”訂單記錄。翻查資料,鏞記酒家每隻“飛天燒鵝”定價850港元,若以70隻“飛天燒鵝”計算,合共近6萬港元。

有網民看過有關帖文後不禁“流口水”地表示:“好想吃”,但亦有網民問“拎走仲好食?”

溫馨提示,旅客若要帶“飛天燒鵝”到外地,應留意到訪國家和地區的法例是否容許攜帶肉類入境。鏞記亦表示: “不少旅客都會來鏞記買飛天燒鵝帶上飛機,但由於每個地方的入境限制均有不同,煩請到海關網頁查詢,我們期待您的光臨!”

飛天燒鵝的始祖

1968年,鏞記被《財富》雜誌列入世界十五大餐廳之一,其燒鵝使外國遊客甚至海外華人趨之若鶩,菲律賓、泰國及印尼華僑,更是鍾情。還有不少本地和國際名人光顧:如林語堂、張大千和鄧麗君等。已故的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每逢有喜慶都會訂購燒鵝。早在上世紀50年代,已有遊客訂購燒鵝作伴手禮帶上飛機回國,有傳甚至有人委託空服員朋友寄存機上保溫櫃送到外國,讓鵝皮在下機後仍可保持香脆甚至溫熱。而這也是鏞記燒鵝被冠上“飛天燒鵝”之名的因由。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