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駐港領團商界大灣區考察團訪問比亞迪和騰訊

分享到:
2023-03-21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外國駐港領團和商界參訪團20日考察深圳的兩家世界500強企業比亞迪和騰訊。在比亞迪,參訪團近距離了解和觀察這家新能源汽車巨頭的創新成果,在體驗比亞迪智能駕艙、雲巴和騰訊5G音視頻遠程駕駛平台後,他們感嘆猶如“進入一個新世界”。

波蘭駐港總領事Aleksander.Danda進入比亞迪智能駕駛艙體驗。圖源:香港文匯報

波蘭駐港總領事Aleksander.Danda進入駕駛艙體驗後表示,感覺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進入駕駛室後感覺非常棒。Aleksander.Danda說,波蘭也在致力推廣新能源汽車,但目前波蘭國內充電樁數量有限,也需要一定時間去完善各項基礎設施,此行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參訪團成員體驗乘坐比亞迪雲巴。圖源:香港文匯報記者

比亞迪雲巴是比亞迪投資百億元打造的具有獨立路權的立體智能交通系統,當天,考察團成員上車體驗乘坐。作為一種輕量化的軌道交通方式,比亞迪雲巴和地鐵相比,在造價成本、環保、建設周期上,都擁有巨大優勢。比如,在造價上,每公里的成本為1億元到2億元,只有地鐵的十分之一左右。目前,比亞迪雲巴已經在深圳、重慶、長沙部分線路運行,亦有外國客戶正在對接。

中國印度尼西亞商會會長何震發亦稱不虛此行,他表示,印尼是東南亞人口和面積最大的國家,市場潛力大,全國鎳資源十分豐富,這是新能源電池的重要原材料。未來,印尼和中國在新能源領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間。

除了“創新灣區”、“人文灣區”,粵港澳大灣區還致力於打造“綠色灣區”。穿過垃圾焚燒設備,去煙囪上喝咖啡看海景是什麼感受?昨日(20日)下午,參訪團一行來到深圳南山能源生態園,了解深圳垃圾焚燒處理、垃圾循環再生利用等最新成果。

南山能源生態園廠區沒有圍牆,建築外觀和科普教育及惠民工程於去年建成。生態園內,創新性打造了首個藝術展覽館──循環再生藝術展覽館,以及深圳唯一建在煙囪上的天空吧咖啡廳等配套設施。

在天空吧中,一眾參訪團成員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着前海的無敵海景,遠處大灣區新的超級工程深中通道清晰可見。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20日中午在歡迎午宴上表示,深圳很願意在國家外交大局下,加強與世界各國城市、企業、非營利組織的交流與合作。深圳已經與全球57個國家的90個城市結為友好城市,希望今後與更多城市建立多種交流合作機制和渠道。

他說,“深圳與香港只有一河之隔,大家可以在周末、假期與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到深圳觀光旅遊、休閒度假。”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