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3月21日報章社評:美歐金融危機 香港應完善監管

分享到:
2023-03-21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香港多份報章21日針對美歐金融危機、組建中央港澳辦等時事發表評論。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美歐金融危機 全球經濟買單

美歐爆發金融危機,當地經濟雪上加霜,面臨深度衰退勢將影響全球復甦步伐。所幸,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經濟體,表現持續優於全球,加上銀行資產負債表比前更具韌性,對美歐銀行風暴有一定抗逆能力。另一方面,當前全球避險情緒急升,除了黃金價格勁升至11個月高位之外,人民幣資產也成為資金積極追捧對象。近周境外投資者持續透過香港投資平台北上淨買入A股,突顯人民幣資產長期升值潛力與避險功能,同時體現全球對中國經濟前景保持堅定的信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完善監管 加強金融安全

香港擁有一流的金融基建,普通法制度和監管體系亦深受國際認可,只要在這個基礎上,持續投放資源,完善包括監管在內的政策法規,同時加強與內地和國際監管機構的聯繫和合作,盡最大努力確保金融安全,掃除市場憂慮,那就必可提升香港國際金融樞紐地位,並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將香港在金融領域的優勢做大做強。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中央統籌協調督促引領香港良政善治

各方意見普遍認為,組建中央港澳辦有利於進一步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更好地制定和落實中央對香港的各項政策措施、提升香港特區的治理水平。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中央加強對港澳工作的指導、協調,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創造前所未有的良好條件,也為特區政府積極推進改革、破除利益藩籬、凝神聚力促發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底氣,引領香港展現迎難而上、銳意求變的管治新氣象,實現良政善治,服務香港市民根本福祉。(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