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瑞信亞洲論壇如常在港舉行 總裁缺席采訪取消

分享到:
2023-03-21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瑞信遭瑞銀“閃電式收購”之後,於21日至23日舉辦的瑞信亞洲投資論壇,將如常在香港舉行,但在瑞信陷財困并遭低價收購的陰影之下,論壇卻已人面全非。瑞信董事長Axel Lehmann、行政總裁Ulrich Koerner均不會出席,傳媒采訪環節則被取消。香港特首李家超原定將出席該論壇,但是最新活動議程演講嘉賓已改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他將負責致歡迎辭。

瑞信銀行資料圖片。

香港金管局及證監會20日對瑞銀收購瑞信表示歡迎,瑞信在香港的所有公司都照常營業,瑞信香港分行資產約千億,占香港銀行業總資產少於0.5%,對香港市場沒有構成重大風險。

陷入危機的百年投行瑞信,被瑞銀(UBS)以30億瑞郎(約252億港元)股份代價收購,并同意承擔瑞信最多50億瑞郎(約420億港元)的損失。每22.48股瑞信可換取1股瑞銀,較瑞信一年前股價大縮水90%。瑞士央行同意向瑞信提供最多1000億瑞士法郎流動性援助。

有分析指,在瑞銀、瑞信合併,以及瑞士政府實時推出政策的情況下,相信事件會在短期內受控。但目前市場處於較憂慮的狀態,投資者信心短期內可能無法恢復,銀行業仍存在風險。(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