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指馬英九赴陸是“綏靖” 國民黨批“逢陸必反”

分享到:
2023-03-21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對於民進黨批評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赴陸是“擁抱綏靖主義”,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表示,民進黨“逢陸必反”的老套表現,不僅自證不具備成熟心態與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更證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和平保台”是空洞口號。

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非常多人都曾經去過大陸,從蔡英文、賴清德、陳水扁、謝長廷到陳菊都去過,甚至還有赴陸做生意者,難道國民黨去大陸是“綏靖”、民進黨去大陸就不是?再度明顯“雙標”。馬英九此行前往大陸祭祖,並倡導兩岸青年交流、推進兩岸彼此了解,行程單純,更對兩岸關係有正面幫助,呼籲民進黨別再抹紅,這樣會傷害台海穩定及區域和平。

呂謦煒表示,不僅蔡英文曾於1998年隨同海基會前董事長到大陸參訪,台灣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也曾於2012年“開展之旅”赴大陸,他不僅到福建謝氏宗祠祭祖,更稱“到了廈門看到很熟悉的語言、文字,還有很習慣的文化,沒有感覺是到別的地方,像去兄弟的家一樣”,還為此感動落淚;2013年,高雄前市長陳菊率代表團到天津、深圳、廈門與福州等城市時,民進黨也稱“正面肯定”。難道民進黨人跟大陸交流、祭祖就可以,國民黨人到大陸就不行?

呂謦煒說,馬英九此次訪陸,主要目的是為了清明祭祖,並推進兩岸年輕人的相互理解與認識。慎終追遠是傳統美德、人之常情,促進兩岸理解更有助於台海維持和平穩定,呼籲民進黨不要連人家正常且合法的交流與祭祖行程都拿來政治鬥爭。(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