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計劃簽署20億歐元方案為烏克蘭提供彈藥

分享到:
2023-03-20 2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歐盟各國外交和國防部長計劃於20日簽署一份20億歐元的方案,用於為烏克蘭提供彈藥。

資料圖: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前的歐盟旗幟。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歐盟各國外交和國防部長計劃於布魯塞爾召開的會議上通過一份倡議,加速對烏克蘭的彈藥供應,並強化自身的國防工業。

該方案將由兩部分組成。歐盟成員國將共同出資10億歐元,從本國庫存中拿出彈藥,快速送抵烏克蘭;它們還將拿出10億歐元,用於為烏克蘭訂購155毫米彈藥。

外交人士表示,該倡議的剩余問題已於19日敲定,希望外交和國防部長能夠在談判中最終通過該方案。

法新社評價稱,大規模共同購買武器是歐盟採取的主要新措施。在烏克蘭危機的影響下,歐盟致力於在國防上步調更加一致。

烏克蘭方面曾向歐盟表示,它們每月需要35萬發彈藥,以抵擋俄軍的進攻並發動反擊。截至目前,歐盟成員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120億歐元的一系列軍事支持。

另據美媒消息,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葉爾馬克18日表示,三名美國高級安全官員與一些烏克蘭同行舉行了視頻通話,討論對基輔的軍事援助。據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代表美方參與了這次討論。

葉爾馬克表示,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日內和其他幾名高級指揮官出席了17日的會議。

戰事方面,烏軍目前繼續抵禦俄軍對巴赫穆特的攻擊,巴赫穆特是過去8個月來俄軍試圖通過烏東與俄接壤的頓涅茨克工業區推進戰況的焦點。據報道,3月19日俄軍從南、北進攻當地,烏軍方面缺乏車輛和火炮炮彈等仍繼續戰斗,並且傷亡慘重,烏軍高層仍拒絕放棄該市,希望以這場激戰消耗俄方力量,削弱俄軍更廣泛的春季攻勢。(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