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官員稱不接受俄烏停火呼籲

分享到:
2023-03-20 18: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據美國“政客”新聞網報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當地時間19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不僅抹黑中俄“想在全球範圍內改寫遊戲規則”,還再次稱關於俄烏停火的呼籲“是不可接受的”。此前柯比公開稱,美國不支持中方可能提出的俄烏停火建議,說這只會讓俄羅斯受益而對烏克蘭不利。

資料圖:美國白宮。圖源:新華社

談及中國和俄羅斯,柯比當天在採訪中稱,兩國一直在加強合作。他稱中俄“想在全球範圍內改寫遊戲規則”,指責中俄破壞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中方近日發佈了《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簡稱“立場文件”),包括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啟動和談等12方面內容。對此,柯比稱,拜登政府仍對中方態度“有所懷疑”。

柯比還再次談及俄烏衝突中停火的話題,並重復了此時提出停火呼籲“將是不可接受的”論調,他說,“如果這次會晤導致任何休戰的呼籲,那將是不可接受的。因為它只會批準俄羅斯迄今為止的征服,讓普京有時間訓練新人,並在方便的時候發動新的攻勢。”

柯比17日表示,現在在烏克蘭停火將意味著俄羅斯獲得的領土得到了鞏固,且違反《聯合國憲章》。

對於烏克蘭危機,中方此前已多次表達勸和促談的立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4日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危機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同各方保持著溝通。他說,在看待和處理國際地區熱點問題上,中方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堅持致力於推動通過外交談判等方式和平解決衝突,在烏克蘭問題上也一樣。

汪文斌說,前不久,中方發佈了《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提出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啟動和談、停止單邊制裁等12條主張,核心就是勸和促談。中方願以此為基礎,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致力於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