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被“黃店”強制消費後,香港“手足”氣壞了!

分享到:
2023-03-20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為所謂“立場、理念”不斷給“黃店”獻金後,香港“手足”發現錢送不動了……

日前,有香港網友於社交平台臉書的“中伏飲食報料區”中發帖,舉報當地一間拉麵店隱瞞顧客,暗地裡強制向人收取水錢,引起廣泛討論。

該網友在貼文中表示,日前光顧位於尖沙咀的元祖沾麵專門店時,只點了一碗飯,但店員主動送上了一杯水。該網友強調事先並不知道水是收費項目,也沒有主動要求上一杯水,直到結賬時才發現店家收了自己5元(港幣,下同)一杯的水錢。

臉書截圖

面對食客質疑,店員則解釋說,點菜紙和單據上都有表明水並非免費。但該網友指自己未有經點菜紙下單,認為店員有責任預先提醒客人,而不應在客人沒有主動要求的情況下自動為其添加消費項目。

最後,該網友提醒大家“警惕”該間拉麵店的“強制隱藏消費”,直言“可以不幫襯(光顧)就不幫襯”。

翻查元祖沾麵專門店的社交平台專頁,發現該店於三年前香港“修例風波”期間曾公開支持所謂“罷工罷市”活動,獲一眾“手足”認證為“黃店”。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不少“黃店”走起邪門歪道,妄圖用偏激的政治立場吸引“手足”幫襯獻金,卻懶理店內的食物質素。而“手足”在硬著頭皮啃下“黃店”的“貴價”食物後,這次再面臨“強制隱形消費”這樣的“割韭菜”行為,終於忍無可忍了。

“同路人”評論

這條意在讓眾多“手足”“避雷”的貼文一出,立即引起大量同路人留言回應。有人哀歎該店店員主動給一杯水然後收費的行為“和搶沒分別”。

“越做越差。”有“手足”批評該店不只是“黃店”,更是“黑店”,直言要“抵制”這類“想盡辦法剝削消費者”的餐廳。

還有“手足”對“黃店”貪婪的行徑感到後怕,猜測下次或會“收冷氣費、座位費、餐具費、音樂費……”

“同路人”評論

相關帖文及留言被截圖並於香港網絡傳播後,亦引起不少網友圍觀。對於“手足”慘遭“黃店”“割韭菜”一事,香港網友紛紛表示同情不起來,畢竟“手足”本來就是因政治立場而盲目支持“黃店”, 吃的是“立場、理念”,如今被“強制消費”也屬“正常”,怨不得人!

網友評論

有網友聯想到“黃絲”此前叫囂的所謂“be water(像水一樣抗爭)”,諷刺“手足”到了“黃店”被遞上水形同呼應了所謂“抗爭”理念,“5元都不給怎麼做‘手足’?”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