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眾淡定看待洪都拉斯或與台“斷交” 台名嘴:早已看破看慣看煩了

分享到:
2023-03-20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洪都拉斯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台灣或再失所謂“邦交國”。台前“立委”沈富雄勸台當局不要爭這個“面子”,因為爭了只是花錢而已,台灣民眾已經看破了、看慣了、看煩了。

“洪都拉斯表態很直白,就是(台灣)沒給錢。”沈富雄稱,台當局對不是所謂“邦交國”的立陶宛那麼慷慨,到了洪都拉斯這裡不給錢了,是“後繼無力、無以為繼”。他又稱,14個和台灣有所謂“邦交”的國家,都是“不正常國家”,正常的國家都會選擇和中國大陸建交。他勸民進黨不要去爭這個“面子”,爭了只是花錢而已。

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台灣或再失所謂“邦交國”,6成受訪民眾表示“沒關係,沒差”。沈富雄說,這是因為“台灣民眾已經看破了、看慣了、看煩了”,有的人甚至認為,這些錢不給,留在台灣用多好。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