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批馬英九訪陸是“不尊重民意” 台網友:你不能代表我!

分享到:
2023-03-20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馬英九要到大陸祭祖、交流,民進黨急了!

綜合“聯合新聞網”、“三立新聞”等台媒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將於今年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並率同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

馬英九  中新社資料圖片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3月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認為,兩岸年輕人彼此交流,相互了解,學生多一分接觸,兩岸就多一分情誼;友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如今兩岸因政治因素冰封中斷,民間交流與學生交流更加刻不容緩,這也是馬英九決定帶學生團到大陸交流的重要原因。

蕭旭岑還強調,中華文化講究慎終追遠,基於為人子孫孝道,考量馬英九年過七旬,此時赴大陸祭祖實屬必要。

馬英九訪陸消息一出,引發兩岸熱議。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回鄉祭祖”、“兩岸一家人,歡迎回家!”、“兩岸正常的經濟貿易文化人文藝術人情交流往來,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心聲和需要”。

國台辦方面也對馬英九此行表示歡迎,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夠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們願意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

反顧民進黨方面,則是采取一貫的“抹紅”伎倆。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稱,在北京當局宣稱要與台灣各界民主協商之際,“馬英九藉祭祖之名赴中,但相關行程都配合中國統戰”,這樣的規劃安排顯然沒有從台灣及民眾的立場思考,“台灣民眾也無法接受台灣地區卸任領導人成為中共促統下的一枚棋子。”

張志豪還稱,馬英九身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此舉欠缺尊重民意與台灣最大利益,民進黨深感遺憾。

對於民進黨指責馬英九訪陸是“不尊重民意”,台灣網友看不下去了,紛紛直言:

“我是民眾,我接受呀,你不能代表我。”

“你配代表全民?”

“台灣人不接受民進黨把台灣變成戰場,台灣人厭惡民進黨跪舔美日的奴才嘴臉。”

還有台灣網友一語道破道:“民進黨最怕兩岸和解兩岸和平,抗中仇中牌就沒法打了。”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