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恒大清盤案今日再訊,2日後公佈債務重組方案

分享到:
2023-03-20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中國恒大集團的清盤呈請案今日(20日)於香港高等法院再訊,持1.1億美元債權的呈請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希望今日不會即時頒令清盤,要求案件押後4個月,恒大一方透露它已初步與主要離岸債權人就境外債務重組方案達成協議,公司將於本周三(22日)對外公佈境外債務重組方案的進度詳情。陳靜芬法官批准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并指是次押後很大可能是最後一次批准押後。

恆大集團資料圖片。圖源:新華社

是次清盤呈請人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 旗下的Top Shine Global Limited在2022年6月24日申請中國恒大集團(China Evergrande Group)清盤。

恒大一方今在庭上表示,境外債務重組方案近日已有實質性進展,今日淩晨公司已簽署過百頁、非常詳細的方案,恒大將於本周三(3月22日)對外公佈有關香港、開曼群島、英屬處女群島等地的境外債務重組方案,現時已與不少主要離岸債權人達成協議,但仍需時與債權人商討及簽署文件。恒大預計今年10月1日便可完成債務重組方案的工作,又指境外債務重組方案與佔公司九成資產的內地業務并不掛鈎。

恒大承諾在下次提訊時,將會呈上各方已簽署好的境外債務重組方案,并會提供有關框架及時間表。如獲債權人及法庭接納及批准其境外債務重組方案,便可在下次提訊時正式啟動其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