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秘書長承認:這件事,思慮不够周全

分享到:
2023-03-20 14:35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對明年“立委”選舉有重大影響的“選戰策略會報”(下稱選策會)爭議不斷,僅存在3天就被國民黨火速終止。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

據《環球時報》報道,為布局“立委”選戰,國民黨15日通過選策會名單,但部分人選卻頗受爭議。其中李全教曾因涉及台南議長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併入獄,“立委”傅昆萁也因多個案件有服刑案底。因此,這份名單剛出爐就引發了綠營政客和媒體的抨擊,國民黨內也出現不滿情緒。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鐘沛君當即憤而辭職,黨主席朱立倫隨即提名謝龍介等人,但謝拒絕加入。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發出“拒絕黑金、堅持清廉”的呼聲。李全教本人也宣布退出選策會。民調數據顯示,此前民眾指控民進黨“黑金政治”的壓力,也轉移到了國民黨。台灣《中國時報》19日透露,朱立倫和侯友宜兩度就此事通話,都認為應該讓事態降溫。

18日,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在記者會上承認自己“思慮不够周全”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并宣布即日起選策會終止運作,回歸原來的提名機制。

對於選策會終止一事,引發爭議的傅昆萁也發文表示支持這一決定。有國民黨“立委”表示,國民黨這次處理不算慢,“早點止血是對的”。侯友宜也於19日表示,團隊需要他站在哪個位置上,他都會全力以赴。

《聯合報》19日稱,選策會之亂讓朱立倫和整個國民黨都受傷不輕,不過逼出侯友宜表態,也不能說全無所得。《中國時報》19日稱,對於想要贏得2024年選戰的國民黨而言,目前最大的考驗就是在接下來籌組中央提名委員會時拿出一份漂亮的名單,贏得選民的信任,以翻轉目前的頽勢。(於 名)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