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四大支柱產業崛起》灣區發展經驗分享會召開

分享到:
2023-03-20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大型文史叢書《深圳四大支柱產業崛起》圖書捐贈及分享會活動昨(19日)在廣州舉行。叢書總主編李振河和執行主編錢國華為現場聽眾講述了改革開放背景下,深圳高新技術、金融、物流、文化四大產業變遷和發展的廣闊圖景。

據瞭解,《深圳四大支柱產業崛起》包括了《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金融》《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文化》《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物流》《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高新技術》四册在內的套裝叢書。叢書由深圳市政協聯合深圳市有關部門共同征編,出版發行於2010年——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之時,系統地回顧總結了深圳市發展四大支柱產業進程中積累的創新與實踐經驗。

交流分享会

全書用鮮活的筆觸,再現一百三十餘位為深圳高新科技產業、文化產業、金融產業和物流產業四大產業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歷屆領導、專家學者、企業家“親歷、親聞、親見”的記憶,為後來者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為未來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詳實的歷史依據,也為深圳貢獻了極具價值的文史資料。

捐赠仪式

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潘咏怡副館長代表省立中山圖書館接收贈書,并為叢書總主編李振河和叢書執行主編錢國華現場頒發了捐贈證書,并對此次捐贈表示衷心的感謝。

“1980年8月26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深圳是一座依法律而誕生的城市,深圳對法治的訴求是與生俱來的,創新也是與生俱來的。”

分享會現場,李振河和錢國華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和研究成果,以深圳的歷史沿革為起始,化言語為鏡頭,闡述了《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這套大型叢書的征編工作歷程,為現場聽眾展開一幅改革開放背景下,深圳高新技術、金融、物流、文化四大產業變遷和發展的廣闊圖景。


談及本次圖書捐贈的緣起,李振河感嘆道:“深圳的精神是‘闖’的精神,深圳的路是‘闖’出來的路。”

他希望有更多人來閱讀這套叢書,從歷史的書頁里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讀懂這座奇跡之城、創新之城、未來之城,讀出深圳精神符號的深刻內涵,激勵更多有識之士、有志之士在這片熱土上譜寫新時代新征程的新篇章。(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