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突發!中非金礦遭到襲擊 9名中國公民遇害

分享到:
2023-03-20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中非共和國一個中資企業營運的金礦3月19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9名中國公民遇害,另有兩名中國公民受傷。

俄媒:中非共和國一金礦發生槍案,中國公民9死2傷

當地官員說,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日(19日)清晨五時左右,武裝分子制服警衛後開火,當局正展開追捕。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發動襲擊,但活躍於當地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愛國者追求改革同盟”被懷疑與襲擊有關。有報道指,這個組織與前總統博齊澤有關連。

中國駐中非使館領僑處3月13日曾發佈提醒稱,旱季以來的近月來,中非共和國外省安全事件頻發,已出現多起安全事件,并有外國公民遭當地武裝分子綁架。

中非共和國是非洲大陸中部的內陸國家,人口約500萬,國土面積62.3萬平方公里。該國擁有鑽石、黃金、鈾、鎳、錳等多種礦藏。近年來,該國治安環境惡化,一些中國公民成為了匪徒綁架、勒索的重點目標。中國駐中非大使館官網3月14日發佈通告提醒稱,該國近幾個月安全事件頻發,已出現多起安全事件,有外國公民遭當地武裝分子綁架,旅中非中國機構和公民以及有意來中非的中國公民如無必要,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區。

附:中國使館發佈提醒(全文)

近期,中非共和國外省安全事件頻發,已出現多起針對外國礦企工人的惡性安全事件,造成人員傷亡。

鑒於當前外省地區安全風險,中國駐中非大使館再次鄭重提醒旅中非中國機構和公民以及有意來中非的中國公民嚴格遵守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和我館有關提醒,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區。請尚在首都班吉以外地區的中國公民立即向使館進行個人信息報備并立刻撤離。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繫中國駐中非大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非共和國匪警緊急求助電話:117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中非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36 75248688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