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辦兩會精神宣講會

分享到:
2023-03-19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19日舉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分享交流會。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九龍中分會負責人等均有出席。陳仲尼致詞時表示,冀香港牢牢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跟隨國家腳步和黨中央思想的領導,大力發展經濟;陳曉峰讚揚國家精準發展經濟,冀市民樹立國家制度之自信。

陳仲尼表示,非常肯定同鄉社團在愛國者治港中發揮的力量,社會的穩定方是經濟發展的保證,故要不斷提升國家的治理能力,確保國家未來長治久安。他同時提到國務院機構改革,認為這是國家不斷推進治理現代化、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也是應對內部和外部形勢變化所做的積極調整。

龔俊龍分享了參加兩會後的兩點感受,一是深刻體會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到了新階段,二是深刻體會到黨和國家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龔俊龍表示,廣總會繼續堅定不移帶頭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從三個方面入手,助力香港和內地高質量發展。一是成立發展策略委員會,發揮“一國兩制”重大優勢,制定廣東社團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廣東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規畫;二是深化粵港文化交流合作,重點以青年為主,深化粵港青年文化交流;三是推動社團改革、積極參與社區治理。

陳曉峰發言時表示,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香港應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另外可以特別聯手鄰近城市,大力發展金融方面的優勢。陳曉峰又說,要講好香港故事,便要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大灣區合作發展進入更緊密協同、更高質量的新階段。(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