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慧琼:計劃與市民分享人大常委會會議內容 助港人掌握國家法例

分享到:
2023-03-19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新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19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計劃每次參加人大常委會會議後,都向市民交代會議內容。她相信,讓市民了解及掌握國家法例,有助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舉行首次會議,有約六七成委員是新面孔,她初步構思若會議不涉及保密內容,會更廣泛同社會分享。她說,即使部分會議內容與香港無關,但若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港人應要掌握國家實施的新法例,以及這些法例會如何影響港人。

被問及如何平衡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會、區議會和民建聯的工作,李慧琼表示會以國家事務為先。至於近月發生的錯播國歌事件,李慧琼認為多次發生類似錯誤是不能接受,透露說中央雖然沒有就事件與她溝通,但相信一定關心。她建議,日後由專人向主辦單位提供國歌。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