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交公署組大灣區考察團 為香港探索商機和紅利

分享到:
2023-03-19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由外交部駐港公署組織的“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大灣區考察團19日下午在外交公署舉行啟動儀式。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這片廣袤腹地將為香港增添“興”的動能,提供“闖”的舞台,讓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劉光源指今次考察體現各界對考察、投資大灣區、搶抓中國機遇的極大熱忱。(直播截圖)

今次考察團包括近120位參訪嘉賓,涵蓋領團、商會、企業等各界翹楚。劉光源指,考察團規格之高、規模之大,充分體現各界對考察、投資大灣區、搶抓中國機遇的極大熱忱。他相信,隨着當前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全面恢復,大灣區建設已摁下“加速鍵”,正昂首闊步朝着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目標奮進。

劉光源認為,這將會是一次“信心活力之旅”,考察團將赴深圳、東莞、廣州、珠海四市實地參訪,親身感受各市熱火朝天的發展節奏,目睹前海、南沙、橫琴三大合作平台建設成就,體驗港珠澳大橋一橋連三地的基建聯通。

劉光源相信這亦將是一次“綠色創新之旅”。考察團將前往新能源汽車的“龍頭老大”比亞迪公司,還將參訪各市一批“專精特新”的代表性企業,比如深圳的騰訊公司,廣州的科大訊飛華南研究院展廳、晶科電子,以及珠海的格力電器等,考察大灣區作為產業升級引領者、科技創新先行者的雄厚實力,探索商機和發展紅利,感受中國以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堅定決心。

劉光源還指出,這將是一次“開放對接之旅”。他指,廣東省主要領導及四市主要領導將同大家面對面溝通。考察團成員可利用這些機會,充分了解大灣區省市的對外開放規劃、政策福利,挖掘投資興業潛力,搶抓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廣闊機遇。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