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藝術月焦點盛事—— K11 MUSEA Art Karnival 2023

分享到:
2023-03-18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K11 集團隆重呈獻 香港藝術月焦點盛事 K11 MUSEA Art Karnival 2023 

舉辦中國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 向街頭文化致敬 

#K11MUSEA @K11MUSEA #K11ARTKARNIVAL #CITYASSTUDIO

香港,2023 年 3 月 17 日 ── 踏入萬眾期待的香港藝術月,K11 集團年度藝術成事 K11 MUSEA Art Karnival 將第三度載譽歸來。文化零售地標 K11 MUSEA 將於 3 月 20 日至 5 月 14 日期間,化身成開放式藝術博物 館,於場內展出超過 160 件世界級藝術品,讓公眾免費參觀。本年 K11 MUSEA Art Karnival 特別呈獻由“塗 鴉及街頭藝術之父”Jeffrey Deitch 策展的中國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展出殿堂 級街頭藝術巨匠 Jean-Michel Basquiat、Keith Haring、FUTURA,以及明日之星 KAWS 及 AIKO 等逾 30 位 國際知名藝術家,共超過 100 件藝術傑作讓公眾參觀,同時向街頭文化致敬。今年亦是 Art Karnival 連續第 二年進軍內地,將與上海﹑廣州及瀋陽等六個內地城市的 K11 合作,同步舉辦 Art Karnival。

絢麗街頭藝術

K11 集團獨創“文商結合”發展模式,致力普及藝術,一直持續舉辦不同文化藝術活動。Art Karnival 今年再 創新猶,推出由 K11 MUSEA 及 K11 Art Foundation 共同呈獻的中國首個塗鴉及街頭藝術大型展覽“City As Studio”。

“City As Studio”共有 5 個區域,每個區域代表一個特定時代或風格,追溯塗鴉及街頭藝術如何在 20 世紀 70 年代於紐約地鐵站與停車場嶄露頭角,探討當中的起源與演變,以及其後風靡全球的原因。今次展覽將深 度呈現不同年代﹑風格與地域的塗鴉及街頭藝術,讓觀眾體驗變化萬千的街頭藝術文化。展覽中的“紐約區” 將帶領觀眾回到街頭藝術發源地紐約“朝聖”,展出當今藝壇最具影響力的巨星如 Keith Haring 等的作品, 回顧他們整個藝術創作生涯,當中包括由 Keith Haring 及 LA II 於 1983 年在他們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攜手創 作的《無題》(Untitled)。“洛杉磯區”及“三藩市區”將展出最具標誌性的加州藝術家作品,包括街頭塗 鴉先驅 Chaz Bojórquez 的《幸運先生》(Mr. Lucky)及 Mission School 藝術運動關鍵人物 Margaret Kilgallen 的《無題》(Untitled)。

展覽另一個重點“新世代區”(New Generation)將展示當代大放異彩的藝術家作品,呈現當今世代獨 特的街頭藝術手法與風格。例如 KAWS 的 《無題(妮可.米勒)》(UNTITLED (NICOLE MILLER) ), 展現出象徵由藝術、時裝與廣告世界相融構成的都市視覺效果。而 K11 Art Foundation 的項目合作夥 伴﹑香港非牟利藝術組織 HKwalls 亦有展出一系列以“本地藝術家”為主題的本土特色作品,展示香港 一群優秀藝術家的塗鴉及街頭藝術傑作。

“City As Studio”設英語、粵語和普通話免費導賞團,供展覽持票人士於指定時段參加,而展覽亦設有 語音導賞。觀眾更可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塗鴉標籤,及通過虛擬遊戲 Kingspray Graffiti VR 嘗試塗鴉藝 術,發揮無限創意。

 全方位藝術體驗 

除了“City As Studio”展覽外,K11 MUSEA 亦於各層設有多件藝術作品,供市民免費參觀,焦點作品包括 已故著名雕塑家 Phyllida Barlow 於 2017 年為第 57 屆威尼斯雙年展英國館創作、氣勢磅礡的裝置藝術《無 題:大建築;裝飾球》,以及奧地利藝術家 Erwin Wurm 的《熱狗巴士》,以滑稽與超現實主義手法重新審 視食物、人類及消費文化之間的關係,期間 K11 MUSEA 更會在藝術品旁,不定期於週末時段向顧客送上手 工小吃,務求令公眾深刻體驗《熱狗巴士》的背後寓意。 

活動亦設有免費藝術導賞團供公眾參與,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每件焦點藝術品的創作意念。(預約連結: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book-the-art-karnival-tour-now/)

全城藝術狂熱

K11 MUSEA 文化活動計劃﹑KULTURE 11 亦將帶來一連串精彩節目,包括電影、音樂及表演,引領觀眾探 索世界各地的藝術與文化。於日本出生、現居紐約的街頭藝術家 AIKO,將於 3 月 17 日親臨 K11 MUSEA Visual Corridor,即席創作塗鴉畫作。作品完成後將被移師至 6 樓,與“City As Studio”展覽的藝術品一同 展出。

 與此同時,星光大道將於 3 月 18 日迎來首個街頭藝術盛宴,超過 200 位才華橫溢的香港年輕藝術家攜手合 作,共同創作長達 60 米的粉筆畫,將為 Victoria Dockside 著名地標星光大道注入生命力。

 K11 Art House 亦將策劃“特別放映”,帶領影迷重溫 1980 年代最炙手可熱的電影,讓觀眾回味甜蜜難忘的 回憶。此外,一系列歌劇、舞蹈和音樂表演將於指定週末登上 Opera Theatre 及 Sunken Plaza 的舞台,讓表 演藝術愛好者可於 K11 MUSEA 盡情欣賞精彩絕倫的文化藝術節目。 

與藝術玩遊戲 

以趣怪可愛的塗鴉創作成名的香港插畫師 Mooncasket,將於 Sunken Plaza 為 Art Karnival 2023 創作一幅充 滿動感活力的壁畫《Moss Playground》,項目由非牟利藝術團體 HKwalls 全力支持,公眾可透過掃瞄作品 的二維碼,於現場參與《Moss Playground》的尋寶遊戲,贏取精彩禮遇。

獨家藝術商品 

今年 Art Karnival 2023 更準備了一系列特備節目、期間限定店及獨家商品,讓每位到訪 K11 MUSEA 文 化零售地標的人士都能滿載而歸。顧客可親臨 K11 MUSEA 6 樓選購各種設計精美的商品,如致力將藝 術生活化﹑讓藝術好像麵包一樣人人可享用的韓國流行藝術品牌 print bakery,將於 K11 MUSEA 舉辦 全港首個期間限定商店,展售一系列生活設計商品,將韓國充滿活力的當代藝術氣息帶到香港。另一方 面,MoMA 期間限定商店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限量版精品,從獨家 KAWS 拼圖到 Keith Haring Lovebox 傳訊盒子,由印刷品、書籍、滑板、椅子、拼圖、蠟燭、遊戲到文具等均應有盡有,將品質、 創意和嶄新設計融入日常生活。顧客可於“K11 HK”App 內之 K11 ESHOP 選購商品。

餐桌上的藝術 

K11 MUSEA 多間餐廳食府,包括 Artisan Lounge、Velo、CURATOR、TIRPSE、Oniku Kappo Jikon 及 Fortnum & Mason,將推出以 Art Karnival 為主題的獨家美食。融入藝術美感的特色美食不但提升舌 尖上的享受,更把 Art Karnival 體驗昇華至最高層次。

K11 MUSEA Art Karnival 

日期: 2023 年 3 月 20 日至 5 月 14 日 

時間: 10AM – 10PM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 K11 MUSEA

 “City As Studio”展覽 

日期: 2023 年 3 月 20 日至 5 月 14 日 

時間: 12PM - 8PM(須於 7:30PM 前入場)

 地點: K11 MUSEA 6 樓 Kunsthalle,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票價: HK$100(標準門票)、HK$50(特惠門票) 

售票網址:www.k11experience.com/zh-hk/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