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李家超:組建中央港澳辦有利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特點

分享到:
2023-03-17 22:0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7日晚在特區政府駐京辦見傳媒時表示,堅決擁護及支持中央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有利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及特點。

關於中央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李家超表示堅決擁護及支持,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深切關心,及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重視,今次決定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
李家超指,中央從來都為香港好,為香港市民好,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除了有利“一國兩制”實踐、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亦有利國家安全、改善民生及發展經濟,以及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及特點。

過去7天,李家超拜會了11個部委及機構,包括財政部、科技部、商務部等,他還參觀了升旗禮、故宮博物院,以及與在京的港人商會、在京港生會面。他感謝每個部委及中央機構抽時間與他會面。

李家超總結,今次是香港與內地通關後,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訪京,也是首次帶同局長拜會部委,更是第一次有7天在京訪問,顯示特區政府會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展有效溝通及合作新篇章。

李家超認為,此行代表港府尊重中央部委和機構、重視溝通和建立互信。他介紹,香港特區政府15個政策局中,超過一半局長來到北京,會更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