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流水落花》在大阪海外首映

分享到:
2023-03-17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第十八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的“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昨晚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這部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的優勝電影作品,亦於3月11日在大阪亞洲電影節期間放映,是電影首次在海外放映。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中)、《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右)和演員陸駿光(左)在電影放映前合照

電影放映會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支持舉辦,約有300名來自日本的電影愛好者參加。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在電影放映會前舉行的“香港夜”酒會上致辭時說,今年已經是經貿辦連續第十二年與大阪亞洲電影節合作,向日本觀眾呈獻不同種類的香港電影作品。

電影《流水落花》海報

她說:“我們很高興香港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獲選為今年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特別開幕電影,更有另外三部香港電影入圍電影節角逐多項獎項。”

與歐慧心一同出席電影放映會的有《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和演員陸駿光,兩位電影人在電影放映後參加分享會與觀眾交流。

《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右)和演員陸駿光(左二)在電影放映後參加分享會與觀眾交流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計劃以比賽形式進行,分為大專組及專業組,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80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至今已舉行了七屆,資助優勝團隊拍攝共24部電影及培育出26位新導演。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