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沙伊在中國見證下復交,台名嘴:中國的時代開始了 美國卻在狀況外

分享到:
2023-03-16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斷交7年的沙特和伊朗日前在中國大陸的斡旋之下宣布恢復外交關係,消息一出震撼世界。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直言,這是中國外交的重大勝利,中國的時代開始了!

中央外辦主任王毅10日在北京主持沙特和伊朗對話閉幕式,三方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介文汲指,以前中國大陸很少在這類事件上站在風口浪尖,而這次不僅站在風口浪尖,更在北京主持對話。他稱這是中國主掌新的世界秩序的新開端。

“讓美國最痛的就是,沙特在這件事上完全把美國排除在外。”介文汲指,美國跟沙特是長期盟友,這次卻在狀況外,對美國外交來說是極大的挫敗。“可見美國把跟沙特的關係搞得多壞,我覺得美國負責沙特及整個中東政策的官員,應該全部下台。”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