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港科大(廣州)明年新開碳中和學域本科教育

分享到:
2023-03-16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近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正式成立碳中和與氣候變化學域,目標培養能够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挑戰、抓住新工業革命機遇的領軍人才,計劃於2024年首先開展本科教育,并將面向全球招聘約20名高水平學術人才。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

根據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介紹,此次新設立的學域是學校的學術單位之一,與金融科技學域、創新創業與公共政策學域、城市治理與設計學域等3個融合學科學域共同隸屬於該校社會樞紐。碳中和與氣候變化學域將關注4個重點科研領域,包括碳科學與技術、氣候變化與治理、可持續發展能源轉型、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

碳中和與氣候變化學域計劃於2024年開設相關本科專業課程。按規劃,該課程將為學生提供碳中和與氣候變化領域的基礎和前沿知識,指導學生熟悉和正確運用分析工具與理論框架,培養學生掌握設計和評估“雙碳”相關政策的能力,引導學生成為政府、行業和非政府組織中從事碳中和的領導者與科學家。未來,該學域還計劃陸續推出碳中和與氣候變化相關的碩士及博士學位項目。

在課程設計方面,碳中和與氣候變化學域將與各地政府、產業界以及學術、科研機構開展深度交流與合作,以產教研緊密結合的形式推動項目發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