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上半年內地赴港旅客或達1280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一半!

分享到:
2023-03-16 13: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香港與內地已全面通關,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預計,上半年內地赴港旅客可達1280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一半。

高鐵香港段將於4月1日起全面開通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預計,最快在五一黃金周,或端午節、暑假等時段,內地旅客赴港澳遊將達高峰期。不過香港的旅遊業及航空公司仍需1至2年才能緩解人手荒,加上截至去年底,逾百萬香港市民回鄉證過期,現時換證預約已排期至6月上旬,不利市民來往兩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中心期望下半年旅遊業接待能力回升,連同香港機管局派免費機票等推廣活動,全年內地旅客赴港澳人次有望恢復至疫情前的6至8成。

3月15日,香港旅發局公布,2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為146萬人次,按月增加約2倍,是三年疫情以來首次單月破百萬,相當於疫情前每月旅客量的約3成水平。當中內地旅客升幅顯著,按月升近3倍,達到110萬人次。(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