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交所推雙櫃台模式已申請新增人民幣櫃台

分享到:
2023-03-16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港交所15日宣布,已就香港交易所股份在“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下新增人民幣櫃台提交相關申請。根據雙櫃台模式新增人民幣櫃台交易後,投資者能夠無縫轉換以港幣和人民幣上市的股份。

港交所擬推“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圖源:文匯網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雙櫃台模式能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及彈性,並讓企業有機會從新渠道獲取資本。作為市場營運者及上市公司,港交所期待實施這項新舉措,提升香港作為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並支持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港交所早前宣布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以支持人民幣櫃台的流動性及減少雙櫃台間的價格差異。從事流通量供應活動的市場莊家在進行特定交易時可以豁免印花稅。 相關模式下人民幣計價股份買賣及交收的生效日期及安排將會適時公布。各項新措施亦將為後續內地投資者通過港股通交易以人民幣定價的證券做好前期準備工作。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表示:“這一安排將有助吸引更多雙櫃台證券在香港上市,與我們現有的中國產品發揮良好的協同效應。”

現行的上市、交易、結算及交收安排亦將大致適用於雙櫃台模式下的人民幣櫃台證券。香港交易所將適時公佈雙櫃台模式的實施日期以及符合納入莊家機制的合資格雙櫃台證券名單。(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