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全國法院電子送達文書均已支持在線核驗

分享到:
2023-03-15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據最高人民法院消息,全國3500多家法院的電子送達文書均已支持電子送達文書在互聯網司法區塊鏈平台(sfl.court.gov.cn)或人民法院在線服務小程序進行在線核驗。人民法院送達的每一份電子文書均實現區塊鏈技術存證驗證。

互聯網司法區塊鏈平台網頁截圖

據介紹,如當事人對所接收的電子送達文書真實性存疑;或案件審理完成後,當事人依照電子送達文書執行需第三方機構參與,第三方機構對當事人提交的電子送達文書存疑時,均可參照上述方式進行驗證,確保數字時代下每一份電子送達文書的真實性、權威性,更好維護當事人訴訟權益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據了解,最高法高度重視區塊鏈技術在司法領域應用。2022年5月25日,最高法發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加強區塊鏈司法應用的意見》,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現電子送達文書存證驗證從而確保司法文書權威是其重要場景之一。2022年12月29日,最高法電子送達文書支持實現司法鏈在線核驗。

下一步,人民法院將繼續大力推進區塊鏈技術在司法領域的應用,促進法治與科技深度融合發展,推動智慧法院建設邁向更高層次。(來源:新華社)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