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信和集團響應香港藝術月 首度參加HKWALLS街頭藝術節

分享到:
2023-03-15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每年3月是“香港藝術月”,各種大型藝術展覽及活動陸續呈現。由本地非牟利藝術團體HKWALLS舉辦的“街頭藝術節”正是不需要門票,又能夠接近社區及市民的文化活動。經過7年的累積,藝術節已經為香港街頭增添了不少壁畫作品,成為香港的特色都市風景!因疫情暌違一年的“ HKWALLS 街頭藝術節”今年終於得以復辦,並將街頭塗鴉文化提升到另一層次。

西班牙藝術家J. Demsky為2023街頭藝術節創作的《VLTRAPHOTONICS》

信和集團一直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創意產業發展,多年來屢次支持大型藝術活動,為年輕藝術家提供展示平台,同時讓普羅市民能夠接觸藝術!為響應香港藝術月,信和集團今年加入HKWALLS的行列,為街頭藝術節增加首個數碼藝術平台,更邀請到西班牙著名藝術家J. Demsky特意為2023“街頭藝術節”創作數碼藝術作品《VLTRAPHOTONICS》。作品將在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總面積4,000平方米的多媒體幕牆上演,藝術家將以其特色的繽紛絢爛創作風格,每晚為維港注入藝術耀眼色彩。

J. Demsky是次作品名為《VLTRAPHOTONICS》,展現出以科幻小説為靈感設計的一道天際線,讓人聯想到電影《攻殼機動隊》中的場景,並與藝術家充滿簡樸懷舊感與突破性創造力,同時把精確科學中時間與空間相互關連作為平衡未來感的標誌性風格相呼應,把他具特色的彩色3D視覺塗鴉變成不斷延續的動態影像呈現在維港。

J. Demsky表示:“我非常榮幸能在疫情後來港參與“香港街頭藝術節”!非常高興我的作品成為“街頭藝術節”的首個多媒體藝術創作。《VLTRAPHOTONICS》是我目前最大型的數碼項目,希望大家會喜歡,同時我亦希望是次作品中能夠感染每一位市民。”

《VLTRAPHOTONICS》於3月17日至4月12日期間,每晚6時至11時於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多媒體幕牆上公開展出。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