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香港累計發行近160美元綠債

分享到:
2023-03-14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14日出席嶺南大學經濟學系講座與學生交流。與現場約160名學生分享包括綠色債券的設計和操作、可持續金融的長遠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競爭力,以至美國近日有銀行被監管機構接管事件。 

hk_c_image.png


陳浩濂表示,政府自19年起通過在“政府綠色債券計畫”,成功發行合共接近160億美元等值的政府綠色債券,包括香港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當局於今年1月發行了八期總值57.5億美元等值的綠色債券,在得到不同類別的傳統和綠色投資者的持續參與外,內地投資者通過債券通“南向通”參與今次發行的份額亦有所增加。 

陳浩濂又提到,政府2022年12月推出為期3年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畫”,資助本地合資格從業員及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的者,參與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培訓。首批合資格培訓及資歷達19個,由本地大學的專業進修學院、專業機構、國際培訓機構等提供。(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