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運輸署將改以抽籤分配路試重考快期 3.28至3.30接受登記

分享到:
2023-03-14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表示,為打擊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重考生“搶快期”,重考生快期空缺由3月28日起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取代現有先到先得的申請安排。

現時,如考生在應考路試時不及格,可以申請候試名單之末的考期(俗稱“尾期”)或快期,以重考不及格的路試部分。由於快期主要是來自考生延期或暫時取消考期而騰出的空缺,因此數量十分有限,重考生應衡量個人情況,申請尾期或快期。

如合資格的重考生欲申請快期,在新抽籤機制下,他們須透過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網上系統(www.gov.hk/drivingtest)或語音系統電話熱線(+852  2866 8148)登記抽籤。重考生可選擇登記參加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或連續參加由緊接登記日的下個工作天起計兩個星期內的抽籤。中籤重考生會收到電郵或短訊通知,並須於指定時間內揀選考期,以及在指定日期前繳交考試費用,以確定考期。如重考生登記的抽籤期已過而未有被抽中,可視乎個人需要再次登記抽籤。抽籤機制的流程簡介可參閱以下表格。

抽籤機制流程簡介

詳細的系統使用指引會於3月28日,配合抽籤登記系統開通上載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由於預計抽籤機制推出後初期,可能有大量現有重考生登記參加抽籤,首輪抽籤的登記期會由3月28日至3月30日止,第一次抽籤將於3月31日舉行。合資格的重考生會有充裕時間登記參加抽籤,運輸署呼籲考生無需急於在登記期首天進行登記。

此外,為應付路試需求,運輸署將同時在星期六增加額外重考生考試時段,為期約6個月,並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