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輿論:陸客來台仍受限是做半套

分享到:
2023-03-14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陸委會日前宣布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另有13個航點暫規劃開放申請包機,但大陸民眾赴台仍受限制。旅遊業者批評,開放航點但未解除陸客禁令對觀光幫助不大,而且不能組團前往大陸,開放包機也沒用。

台灣宣布3月10日起,恢復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十個兩岸空運客運直航點,並預告將開放大陸十三個包機航點,以及在清明節前恢復“小三通”客運中轉。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旅行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開放航點卻禁止旅遊業者接待陸客,十分不合理,兩者應同步規劃。旅遊業歷經3年疫情好不容易挺過來,難道現在又要走回頭路?

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點出,台灣至今只開放大陸商務等項目入境,仍未宣布放寬大陸遊客來台,包括旅遊團及自由行,光有航班卻無人流,等於只做半套。“只見飛機響,未見人影來”。

有台媒對此發表社論,呼籲讓陸客來台,為兩岸和平添護欄。

文中指出,近日,當局公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規劃,台灣社會普遍樂見,國台辦亦罕見以正面溫和語氣表示肯定。兩岸要交流的民意擋不住,如果繼續“抗中”,2024選舉一定受挫。民進黨在民意壓力下選擇為兩岸關係開門,無論如何,至少是順民意而為,響應大陸提出的恢復航點請求。相信時隔3年台灣社會將再次掀起一波民眾赴大陸觀光、交流、求學、就業的熱潮,這對兩岸和平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文章強調,台海和平的護欄仍然不牢固。但如果兩岸在恢復全面直航的基礎上,擴大交流、恢復大陸遊客觀光,再爭取重啟陸生來台,無疑會給兩岸關係加上更多護欄,讓戰爭的風險降到最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