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8937.77米!中國打破亞洲陸上垂深最深千噸井紀錄

分享到:
2023-03-14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14日,中國在油氣勘探開發領域實施的“深地工程”再獲重大突破。中國石化對外宣佈,位於塔里木盆地的順北84斜井,垂直鉆井深度已突破8937.77米,成為目前亞洲陸地上垂直深度最深的千噸井。

所謂千噸井,其實就是測試日產油氣當量超過一千噸的油井。工作人員在對順北84斜井進行測試過程中,獲得高產工業油氣流,日產原油496.4噸、天然氣65.3萬立方米,折算油氣當量達到1017噸。這也是目前亞洲陸上垂直深度最深的千噸井。

中國石化西北油田副總地質師 曹自成:順北油氣田目前已落實了18條有利的含油氣條帶,順北84斜井位於順北油氣田的8號條帶,是順北油氣田發現的第22口日產當量千噸井,這個油氣田的儲量非常大,前景可以說是很廣闊。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距離地面八千米的地層開采油氣,難度極大。中國目前已掌握超深層儲層立體成像技術以及縫洞體精細雕刻技術,識別精度從過去的30米提高至現在的15米。這就相當於給距離地面八千多米的油氣儲藏區進行CT掃描,提高了開采的精度。

如今,在順北油氣田,垂直深度超過8000米的井就已經有49口,這標誌著全球埋藏最深的油氣田被成功勘探開發。

順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中西部,塔里木盆地已知超深油氣資源量位居全國各大盆地之首。而順北油氣田油氣儲層平均埋藏深度超過7300米,是世界陸上最深的商業開發油氣田之一。

據瞭解,目前,世界新增油氣儲量的60%都來自深部地層。深層、超深層已成為油氣重大發現的主要區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