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首批內地學員5月到港

分享到:
2023-03-14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在14日發表的媒體訪問中表示,“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的第一批内地學員共40人,他們將於5月來港開始實習,希望到年尾會有大約300至400人參與此計劃;而香港學員到大灣區進行實習的計劃仍在安排中。

  近日,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舉行實體畢業典禮。李天柱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航空業正逐步恢復,機場人流已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五成水平。但航空業面臨人手短缺的問題,業界要做好準備,多管齊下吸納新人入行。

  李天柱表示,新冠疫情也讓學校報讀人數下跌,除了海外及内地學生減少外,香港本地學生也有所卻步。他期望今年進入復常階段後,報讀人數將會增加。

  學院計劃推出飛行培訓課程,李天柱介紹,當中的地面理論的教材已準備好,也已經聯絡海外飛行學校就飛行培訓部分合作,期望今年4月向民航處遞交申請表,並於下半年起開始招生。

  該學院應屆畢業生李振滔表示,航空學院的課程讓他認識到相關崗位的工作,他形容現時是投身航空業的最佳時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