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盧寵茂:面對人口老化 香港須以預防疾病為重

分享到:
2023-03-13 20:5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香港屯門地區康健中心13日舉辦開幕禮。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致辭時指,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須以預防疾病為重,以社區為中心令巿民保持健康。

  特區政府日前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希望將醫療系統以治療為主、以醫院為中心的格局,改作以預防為重、以社區為中心。

  盧寵茂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長壽地區,對本地醫療系統引以為傲,但同時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希望長者既長壽又健康。強調不要有病時找醫管局,而是要保持健康。

  盧寵茂指,地區康健中心在基層醫療上,一直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負責協助市民作健康管理,屬於基層醫療首個接觸點。工作包括健康推廣、疾病預防、健康風險評估以及慢性疾病篩查,以及為康復病人提供康復支援。

  他說,政府在基層醫療上有兩個重點項目,分別是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及長者醫療券,希望讓市民及早發現糖尿病及高血壓,以及讓長者將醫療券的津貼更多用在健康管理。(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