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耶倫:不考慮為硅谷銀行提供大規模救助

分享到:
2023-03-13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2日,美國財長耶倫在接受電視節目採訪時表示,目前正與銀行業監管機構密切合作,尋求應對硅谷銀行倒閉和保護存戶的策略,但並未考慮大規模救助行動。

耶倫  新華社圖片

耶倫在12日播出的訪談節目中向美國人保證,與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相比,現在的美國銀行系統資本充足、安全、更有韌性,因為2008年後實施了新的控制措施和資本要求,並在疫情初期進行了試驗。耶倫說:“美國人可以對本國銀行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健性懷有信心。”

不過,有社交媒體視頻顯示,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其他美國區域性銀行外儲戶排起長隊。

被問及當局會否考慮讓外國銀行收購硅谷銀行時,耶倫說:“這其實要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決定,因為是它來敲定解決硅谷銀行問題的最佳方案。我相信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考慮範圍十分廣泛,或許將包括收購。”

當地時間10日,硅谷銀行宣佈倒閉後,FDIC接管了其2000多億美元的資產,並正在牽頭為硅谷銀行尋找潛在買家,但耶倫駁回了救助的想法。當天,耶倫會見了FDIC和貨幣監理署的官員,以解決銀行倒閉帶來的問題。

耶倫說:“讓我明確一點,在金融危機期間,大型銀行的投資者和所有者已經得到過救贖,我們現在已實施改革,這就意味著我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做了。”

倒閉事件發生後,美國超過3500名企業總裁和創始人,代表約22萬名員工簽署一封請願書,直接呼籲耶倫和其他人支持存戶權益,並指超過10萬份工作可能面臨風險。一位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安德魯·楊警告稱,“下周將有數千家公司倒閉或裁員,因為他們無法從銀行取出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