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3-13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3月12日,由澳門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共同主辦的2023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一眾婦女同場競技滿載友誼歡樂,透過參與各項康體競技項目,發揮合作精神和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12日,深圳民眾出門來到位於福田區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踏青游園。(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3月11日,2023年香港花卉展覽迎來首個週末,現場人山人海,大批市民與攝影愛好者前來賞花。(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3月11日,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的桃花谷,不少遊人賞花拍照。隨著天氣回暖,近日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山桃花綻放,園內春意漸濃。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10日入夜,北京南鑼鼓巷景區有不少遊人逛街遊玩。南鑼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有著北京保護最完整的四合院區,後經改造變商業步行街,成為不少遊客的打卡聖地。隨意近期天氣轉暖,不少遊客也選擇來北京遊玩。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10日,全球知名會員制倉儲連鎖超市開市客(Costco)上海浦東店開門迎客。試營業首日人氣火爆,吸引了眾多民眾前來選購。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10日,第四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47)在尖沙咀凱悅酒店舉行記者招待會,釋出部分即將在電影節播出的電影預告片,以及邀請電影劇組到場分享。今年將選映來自64個國家及地區近200部電影,包括9部世界首映、6部國際首映及67部亞洲首映。圖爲電影節焦點影人鄭保瑞。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3月9日,配合香港花卉展覽而舉辦的“無綫電視藝員及香港小姐造像攝影”活動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應屆香港小姐亞軍暨國際親善小姐許子萱出席。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台灣宣布3月10日起,恢復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十個兩岸空運客運直航點,並預告將開放大陸十三個包機航點,以及在清明節前恢復“小三通”客運中轉。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出生率不斷下降,有團體7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53.6%受訪者表示5年內不會考慮生育,20.6%受訪者認為多數不會考慮生育;7.4%受訪者表示絕對會生育,反映港人生育意願偏低。資料圖為市民於添馬公園休閒拍照。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7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為秦剛在記者會結束後向現場記者揮手。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6日,在貴州省遵義市新蒲經開區一家視窗觸控玻璃面板研發、生產企業車間內,工人們正開足馬力生產手機屏玻璃蓋板,一派繁忙景象。該企業日產10萬片手機屏玻璃蓋板,主要供應三星、華為、小米等海內外手機品牌。圖為工人們在檢查待出廠的手機屏玻璃蓋板。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6日,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民間傳統上有“打小人”的習俗。香港銅鑼灣鵝頸橋下,排隊打小人的隊伍一眼望不到頭,一班拜神婆輪番唸起口訣,受人所託,一邊用鞋拍打象徵不吉利人或事的“小人紙”,聲音此起彼落。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3月6日,造型新穎的高雄港旅運中心正式啟用,同時也迎來威士特丹號、七海探險家號雙郵輪靠港,這也是台灣疫情解封後再度有豪華郵輪造訪高雄港,同時帶來近1500名旅客。高雄港旅運中心耗資50億台幣、歷經10年才完工,為地下2層、地上15層鋼骨構造建築。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1日,廉政專員胡英明上任8個月,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他比喻廉署工作是在尋找拼圖碎片。許多大案件,接手時只是懷疑個案,廉署憑經驗就能“嗅”出案件的真確性,然後慢慢蒐集碎片,拼湊出案情。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