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長洲搶包山比賽下周一截止報名

分享到:
2023-03-15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長洲“包山嘉年華2023”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下星期一(3月20日)截止報名,任何18歲或以上、健康及體能良好而又有意參賽的健兒們請從速報名。

今年的“搶包山選拔賽”將於4月30日舉行,分初賽和複賽。以最短時間完成初賽的24名參賽者(當中包括最少6名女參賽者)將可入圍同日舉行的複賽,爭奪12個決賽席位(當中包括最少3名女參賽者)。該12名成績最佳的選手將可參加於5月26日晚上11時30分至翌日凌晨0時45分舉行的“搶包山決賽”。男子組冠、亞、季軍及女子組冠軍均可獲頒獎座;而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個平安包的參賽者將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今年搶包山比賽將於5月26日晚舉行(資料圖片)

為表彰比賽優勝者的卓越成就及提升活動的氣氛,由2016年起計,累積取得三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成為搶包山比賽的“王中王”或“后中后”,另獲頒獎座乙個。

“搶包山比賽”名額為200人。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抽籤。所有獲選的參賽者必須接受於4月16日舉行的攀包山架及防墮安全訓練,方可參與比賽。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即日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離島區各體育館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從“包山嘉年華2023”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bun/index.html)下載章程和表格,並須於3月20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6字樓622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852 2854 3949。

“包山嘉年華2023”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文署聯合主辦。除了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外,於5月14日舉行的“攀爬嘉年華”將包括攀包山隊際接力賽、攀爬同樂活動、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同場更設有“許願包山”和展出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及觀賞。

有關詳情可瀏覽“包山嘉年華2023”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bun/index.html)。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