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通觀兩會|閉幕前,再跟記者上兩會!

分享到:
2023-03-13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已於昨天閉幕,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也接近尾聲。由於疫情尚未完全平息,今年上會的記者名額比較有限,所以每一次上會的機會都十分寶貴!3月12日上午9點,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記者們7點半前便紛紛抵達現場做準備,提早了一個來小時。今天儘管有點點降溫,但陽光充足,沐浴在陽光中的人民大會堂猶如鑲了一層金邊,吸引不少記者駐足拍照紀錄。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陳爍
現在我已經進到會場裡面,今天上午9點,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在這一次會議上,將決定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秘書長的人選,也會分別表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等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名單草案。在我身後會場內已經準備就緒了,全國人大代表們也陸續進場,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關注會議情況。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鄺美雲
整個流程非常順暢,大家都是很積極很快樂地去履職,大家都盡責履職,一定要同心協力,一定能夠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我們一起努力奮鬥。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葉玉如
香港其中一個重要地位就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我覺得香港在這方面有很好的基礎,也有獨特的優勢,我相信未來的發展肯定是非常好的。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冼漢迪
非常地興奮,可以參加今次所有的大會,見證這一屆領導的誕生。很開心,很多的工作報告裡面對香港都是比較關心,對我們科技界很支持,我希望可以看到未來五年,香港可以更好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所需貢獻香港所長。
【同期】香港中通社 香港新聞網記者陳爍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明天閉幕,在這一次的會議當中,很多代表都表示,會議過程非常順暢,大家都認真地履職盡責,在明天的總理記者會上,我們也將見到新任總理李強,讓我們一起期待。
記者 陳爍 北京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